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神奇科学,探索实验”怡景社区儿童线上实验探索之旅

  • 来源:
  • 时间:2022-05-31 11:07

科学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激发儿童青少年学科学的兴趣,体验科学的神奇与奥妙,430日,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神奇科学,探索实验”—儿童线上实验探索之旅活动。

本次活动由“太阳能风扇”和“创意台灯”两个实验组成, 共邀请了15位小小实验家参与活动。实验开始前,社工先向大家科普了电的由来及太阳能转换的原理,小小实验家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开始科学小实验。参与制作“创意台灯”的小实验家们,对开关如何控制电路十分好奇,小实验家表示:“我的小台灯原来是通过线路开关来控制的呀!”;参与制作“太阳能风扇”的实验家们探索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过程,实验家分享“有太阳光照射的地方,风扇就能转动,没有太阳的时候,风扇就停止了”,社工通过微信群对参与者的发现和疑问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与答疑,鼓励大家亲自动手或亲子互动参与到实验当中来。

儿童天生就是科学家,社区通过搭建科学实验平台,让辖区孩子们将学与玩结合在一起,并且对物理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帮助儿童构建科学经验,体验成功乐趣,促进儿童青少年得到全面发展。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