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卷起幸福怡景社区亲子饭团DIY时光开始啦!

  • 来源:
  • 时间:2022-05-25 17:23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辖区内儿童及家庭的健康安全,怡景社区虽然暂停了线下活动,但线上活动丰富多彩。4月23日,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了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意想象能力,邀请辖区内15对亲子开展了“卷起幸福”—儿童饭团DIY线上手工活动。

在活动前期,社工组织参与者错峰领取饭团材料包,并逐一邀请进入线上微信群,活动开展时,小厨师们都自信地介绍着自己,并一一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回答有关“米”的成语。社工通过图片和短视频向“小厨师们”介绍了大米的生长过程,不少小朋友表示:“农民伯伯实在是太辛苦了,米饭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粮食”。在饭团制作过程中,由链接的厨师小楠师傅上线带领“小厨师们”开始大展身手,从饭团制作的材料,示范、讲解饭团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到家长在旁边的协助,群里热闹非凡,一张一张美味可口的饭团都展示了出来。

最后分享环节中,戴小厨师表示:“第一次做饭团,想象很美好,但是行动却很难,但是离成功已经进了一步”;杨小厨师表示:“我把饭团分享给了我的爸爸,他说我做的饭让他觉得很开心”。疫情隔开的是彼此的距离,但隔不了彼此的喜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辖区儿童青少年的实践动手能力,又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及情感交流,增添亲子家庭在防疫期间的居家乐趣。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