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植物联盟”长者园艺线上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2-05-25 17:22

为了让长者发挥自己的才能,促进沟通交流,提升社区参与度,4月29日,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植物联盟”长者园艺线上小组圆满结束,小组以植物为媒介,通过种植绿植让长者感受植物生长带来的自我效能感。

小组期间,社工通过为组员介绍太阳花、风信子、蝴蝶兰、多肉等花卉、绿植的种植及养护技巧,并说明植物的作用和寓意等,在活动过程中组员们拍摄种植视频,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各种植物的作用。在小组进行中,大家还自主组队到小组成员萍姐家欣赏种植“小花园”通过这种互动,不仅加强了组员间的合作和沟通,也满足了长者间的交往需求。

组员们园艺种植体验小组营造轻松信任的氛围,社工让组员自我学习、分享种花经验、任务打卡,陪伴植物的成长,达到身心的放松。在“选择一种花代表自己或最喜欢的花”的环节中,组员们都分享了属于“心中的花”,丁香花、向日葵......,拥有花一样的坚韧、向上、积极的品质。

本次“植物联盟”园艺小组圆满结束,在紧张的疫情下为长者们提供一场心灵的放松之旅。大家都期待社工在社区内开展更多的活动,也祝愿长者们能在生活中热爱生活,开心享受生活。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