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开启“植物联盟”长者园艺线上小组

  • 来源:
  • 时间:2022-05-25 17:21

4月15日、19日、22日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线上开展了三节由15名长者花友组成的“植物联盟”园艺小组,让长者种植植物,观察植物生长过程,体验、感悟生命的力量,从而使身心愉悦,帮助自己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小组以“花友们你好”、“太阳花的希望”、“挑战养护蝴蝶兰”主题,组员在微信上通过文字和语音介绍了自己,彼此相互认识熟悉成为花友。小组通过建立专业关系、制定小组契约、了解园艺、种植养护知识互享等形式,组员亲自参与到了种植中,虽然因疫情线上开展,但是不减长者们的互动,随着小组的加深,组员们除了晒图分享喜悦,相互交流养护经验,更是做到了相互答疑解困

组员一起分享学习种植小技巧环节中,兰花种植经验丰富的张姨在成社工的鼓励下总结归纳了自己的方法,每一点都写的认真细致,得到了组员的赞同肯定,更是称呼为“张老师”,群内充满融洽和谐的氛围。

疫情防控期间结合长者需求,社工开展园艺小组为长者提供学习和交友的平台,增进长者之间的交流,组员们成为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学习到新的园艺知识。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