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植物观察小记者”上线啦!!一起“云”植绿、阳光伴成长

  • 来源:
  • 时间:2022-05-25 17:19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本该是拥抱大自然的时刻,但为了全力配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儿童青少年们不得不宅在家里上网课,在3月12日,第四十四个植物节来临之际,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14名社区儿童青少年化身为“植物观察小记者”,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让社区小朋友互相交流植物节的知识,增强环保意识,搭建疫情下社区小朋友的互动平台。

活动前,社工首先和“小记者们”分享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普及植物的意义和环保知识,接着,在社工的带领下,逐步了解种植芽苗菜的步骤,并且让参与者化身成为期一周的“植物小记者,”每天给植物浇水,每天观察植物生长,制作记录图片在微信群里分享。

“我的种子发芽啦!”,“我的种子开始生根咯!”,跟着社工的引导下,“小记者们”纷纷行动起来,通过泡种子、盖育苗纸、浇水等一系列的步骤,亲手种植的芽苗菜慢慢茁壮成长啦,微信群里一片生机勃勃的美景,通过大家每天的互相分享,寓教于乐收获了不少知识。

  在疫情之下,我们更加深刻的知道对自然的依赖与热爱,通过此次“云”种植活动,让辖区儿童提高动手能力,了解植物生长知识,爱护环境的同时让我们一起携手孕育希望,守护绿意,等到抗疫完全胜利,我们都能尽情的拥抱大自然。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