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关注健康,如“齿”精彩——怡景社区小牙医亲子体验营

  • 来源:
  • 时间:2021-12-24 17:54

为了丰富未成年的人生阅历与社会交往经验,促进他们社会化与自我成长。1218北斗驻怡景社区社工联合麦芽口腔医院开展了关注健康,如“齿”精彩——小牙医亲子体验营。

在护牙小课堂上,口腔医生教小朋友如何爱牙护牙,正确做好换牙期牙齿护理。掌握“理论知识”后,小牙医们在医生阿姨的指导下,拿起牙齿检查器械,认真地给自己的父母检查牙齿。“妈妈,你的牙齿有个黑洞,你要好好刷牙了!”一位身着合身的白大褂的小朋友,一手拿着口镜,一手拿着“探针”,有模有样地给躺在牙椅上的妈妈检查牙齿,旁边指导的医生笑起来:真不错,小陈主任医生,工作认真,细心服务,值得表扬!

通过本次“小小牙医”体验活动,孩子们都领到了“我是麦芽小牙医”荣誉毕业证书。家长们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职业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小朋友学会了保护牙齿的基本知识,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分享了快乐,同时,在亲子互动中,进一步增强家长与孩子的情感交流,提高儿童的社会实践能力。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