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低碳交换爱心”怡景社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热闹非凡

  • 来源:
  • 时间:2021-12-24 17:54

为丰富辖区儿童青少年业余生活,培养孩子们低碳环保、旧物循环利用的意识,12月18日,北斗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低碳交换爱心”——怡景社区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此次儿童跳蚤市场已经持续开展到第四期了,每期都吸引了25对亲子参加,在活动开始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化身“小老板”,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纷纷拿出各种各样的闲置物品,并贴上价格标签,最后摆好自己精心设计的店铺名称,小小店铺就正式开张啦!瞬间,把平坦的小广场变成了琳琅满目的儿童市集。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欢迎大家过来看看”胆子大的“小老板”开始走到人群中尽力推销自己的商品,比较腼腆的“小老板”,在家长和社工的鼓励下,也都纷纷鼓起勇气向顾客介绍起自己的书籍和玩具。此时的跳蚤市场叫卖声此起彼伏,被吸引而来的居民越来越多,“老板们”也逐渐进入状态,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他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此类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家小朋友从不敢开口说话到能主动去介绍物品,即锻炼了他的语言能力,也提升了社交能力,同时现在都用微信扫码,儿童对纸币的认知是模糊的,通过这个活动他得到了多方面的改变”,本社区向儿童青少年搭建了跳蚤市场交易平台,让儿童在情景模拟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学习正确的价值观,推动友好型儿童社区的建设。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