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追逐春光,快乐赏花怡景社区老年人协会踏青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12-20 11:11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之际,恰是外出游玩的好时机。为呼吸春的气息,享受大自然的呵护,在“三八”节前一天,怡景社区老年人协会组织一次外出踏青活动。

       3月7日早晨7点整,迎着初升的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两辆旅游大巴车从怡景花园大门口出发,踏上寻春之路。一路欢声笑语,两个小时就到达了目的地:东莞樱花基地,海仔湖公园。

       东莞石排海仔湖是一个赏樱花的好地方,整个海仔湖种满了红色和粉色的樱花,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安静闲适,十分的适合散步、赏樱。基地种植了450多株樱花。包括凤凰木、蓝花楹、火焰木、广州樱、小叶紫薇、樱花风铃木等,绝大多数都已盛放。

       虽然去赏花的前一天下了场大雨,好多樱花都被雨水打落,但是枝头的樱花和满地的落花配合一起,又是另一种别样的美,吸引姐妹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也有摄影爱好者带着专业设备前来采风,定格美丽瞬间,留住春天。

       中午大家在一起在素食馆享用自助午餐。午餐过后我们走进拥有“世界工厂,世界制造厂”之称的东莞工业区参观,参观了灵芝展示厅与乳胶工厂。随后大巴车载着大家前往最后一个项目:水濂洞天。

       水濂山旧称彭峒山,由于方圆十里群山连绵、飞瀑流泉、树木葱翠,自明清以来有许多名人雅士到此登临观赏,并留下了“彭峒水帘好景致”等诗文佳句。山上有古峒山寺,半山处也有观音庙、白衣庙等庙观,规模宏大,遗地保留完好,历史文化底蕰深厚,也曾香火盛极一时,是明代东莞八景之一。

       参加踏青的姐妹们深深的呼吸着山间充满负离子的健康空气,腿脚仿佛都轻快了很多。

       通过此次赏花踏青活动,促进了社区老年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更是亲近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展现出怡景社区大家庭的和谐氛围。

       祝老年朋友“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