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液氮也疯狂怡景社区亲子齐齐共建社区科学实验室“小小社区科学家”

  • 来源:
  • 时间:2021-12-20 11:11

10月16日下午,由怡景社区党委、怡景社区居委会联合在怡景花园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怡景社区亲子齐齐共建社区科学实验室——“小小社区科学家”项目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液氮也疯狂》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大学公益创新专才团队在社区开展了一场炫酷的科学魔幻液氮秀,引爆了社区孩子对科学的热情。今天活动一开场孩子们就被眼前烟雾弥漫的景象深深吸引了,接下来科学老师带小朋友认识液氮,孩子们通过看,听,摸,闻,尝五感探索全方位的了解液氮。 

通过老师讲解基础知识,使小朋友们对液氮有初步的认知,如:氮气存在于哪里,在空气中的含量,液氮又是如何形成的,液氮的温度等等。老师接着给小朋友们展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实验,魔法箱里的气球去哪了、玫瑰遇到液氮会有什么变化、腾云驾雾液氮大炮等。通过互动体验,小朋友们掌握热胀冷缩知识,几个实验下来小朋友们惊叹于液氮的威力

接下来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液氮美食环节来了,老师现场制作了液氮饼干和薯片,还制作了液氮冰激凌,小朋友们吃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活跃,直呼还要再来一碗。特别的品尝方法和独特的味道让孩子了解到液氮原来还是很多高分子美食的法宝呢!     

活动最后,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证书,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怡景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