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法律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12-17 17:57

2021年1124日下午14:30在怡景花园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怡景社区组织开展高空抛物知识讲座,普及关于民法典中社区物业管理中常见侵权责任法律知识。居民日常生活中最关心的两大安全问题——高空抛物与动物致人损害,为在座的居民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答疑解惑。

本次主讲的律师是社区驻点律师袁继军,袁律师以PPT的形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社区物业管理中常见侵权责任规定,讲解内容包括新增的强制性义务规定、对高空抛物坠物侵权人的追偿权、物业的安全保障义务以及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等等。同时,律师也给出了预防的方法,如妥善安置或取下阳台悬挂物或搁置物、采取封闭式的阳台装修、对青少年进行高层居住的安全教育等有效预防高空抛物坠物的措施。

在饲养动物损害责任方面,律师列举了饲养宠物可能发生的侵权损害类型,并倡导业主们文明养宠:饲养犬类要登记办理养犬证、为宠物接种疫苗、外出拴绳牵引以及勿挑逗或喂食他人宠物。此外,律师还就损害赔偿的赔偿范围和收集证据的注意事项,如在支付费用后需妥善保管单据等作了详解。居民听得很认真,很多居民在讲座中,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做参考。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获益良多。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度,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养,加大全民学习法律知识,积极营造人人学习氛围,全面推进学习型城区建设。

 

 

怡景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