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1-12-17 1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2021年126日下午14:30在峰景台大厦怡景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针对“12.4宪法日”怡景社区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进行“民法典”宪法宣传。

活动邀请了社区驻点律师袁继军,袁律师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发展历史、篇章结构、修改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细致地解读,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修改亮点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是对婚姻家庭关系应当遵循的伦理道德要求、亲属、近亲属和家庭成员范围的界定、禁止结婚的条件、婚姻无效的情形、夫妻家事代理制度、离婚冷静期的规定、离婚财产照顾无过错方、离婚补偿制度、无过错方损害赔偿请求权、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及处理等18个热点问题有了全面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本次讲座的开展即普及了婚姻法知识,又增强了妇女维权意识,旨在引导辖区妇女同胞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和睦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怡景社区工作站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