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情暖家园解困境”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 来源:
  • 时间:2021-12-17 16:15

       12月16日下午,居民黄女士为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赠送锦旗,不忘初心担使命 情暖家园解困境,锦旗上寥寥两句,表达着谢意,更承载着责任,与锦旗背后6年细致温暖的故事。   

黄女士自述:我是社区的困境家庭,怡景社工一起面对困境家庭支持服务。在此期间,社工们不仅及时为我舒缓负面情绪,采用专业的技巧和方法教我学会自己调节情绪,改善了我的精神生活。社工了解到我有很重的经济压力,协助我低保复核,帮助我申请教育救助,让我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对我两个孩子的帮助很大,为我正在青春期的儿子提供性教育知识和良好的亲子沟通交流服务,缓解了我们的亲子沟通问题;链接公益资源改善我女儿的学习环境。有社工的一直陪伴,黄女士说:“还好遇见了你们,给我了莫大的帮助,真正解了我的困境,慢慢变得更好。

一面锦旗饱含着居民对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的肯定,怡景社区都会坚持“不忘初心担使命”的初心,定期走访社区,关注更多的特殊困难群体,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提升居民幸福感。

居民事无小事,锦旗是对社区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同工感受到了社区服务的成就感与满足感,更加激发了社工的工作热情,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热情、真诚服务于居民。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