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传承红色基因,低碳交换爱心怡景社区儿童跳蚤市场第一期开张啦!

  • 来源:
  • 时间:2021-09-14 1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北斗机构驻怡景党群服务中心将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低碳交换爱心”儿童跳蚤市场项目,此项目主要是以“低碳环保、旧物循环利用为主题,让闲置的儿童用品充分利用起来,让儿童在情景模拟中提高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活动将从9月开始到明年2月结束,每个月开展一期,共六期,预计招募156对亲子加入。

9月5日下午,为了保障儿童跳蚤市场第一期顺利进行,社工联合义工提前挂好宣传横幅,做好在疫情期间开展活动的查码、测量体温等安全维护工作,活动现场,“小老板”们一片欢声笑语,热情高涨,纷纷摆出自己的闲置物品:有玩具、图书、公仔、手工花等。

为了招揽生意,“小老板”们各出奇招,不少孩子给自己的摊位取了有趣的名字,同时制作了吸引眼球的小招牌,其中一位9岁的“小老板”出其不意的运用了上门推销的服务,把商品带着客人面前,热情大方的进行推销,使得生意源源不断。在此次“跳蚤市场 ”活动中儿童通常会一次性体验 “买方 ”和 “卖方 ”两种角色 ,让儿童多参加几次这样的活动,儿童的策划能力和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活动结束的分享会上,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发言:“我卖了5件东西”、“我赚了26元”、“赚钱真辛苦呀”,每一个都特别自豪的分享今天的“战绩”,家长们也表示怡景社区活动丰富,带动了儿童青少年积极展现才能,锻炼胆量,下次会继续报名参加。为了持续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接下来,本辖区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增进孩子们的友谊,传递儿童友好理念,助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