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开展“袋袋相传”文明家庭手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9-14 11:21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家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9月12日上午,黄贝街道妇联联合北斗机构驻怡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袋袋相传”文明家庭手工活动,此次活动为了增强社区家庭的低碳环保理念,同时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本次活动一共招募了15组家庭参与,首先社工向活动对象介绍了使用环保袋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鼓励小朋友们从小做起,积极参与到环保中来。其次,邀请了专业的艺术老师现场教学,各家庭讲解绘画色彩的运用以及技巧讲授并示范了方法。

大家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绘画创造,数支画笔,几罐颜料空白的环保布袋,家长和孩子默契的配合,社工发现有的家长会干涉孩子的想法,社工指导家长如何鼓励孩子,如何与孩子共处,让孩子自由发挥。在孩子们及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妙笔生花,很快出现了缤纷的色彩。孩子们描绘出憨态可掬的小企鹅、娇艳欲滴的花朵,还有爱吃胡萝卜的小兔子……在充满创意的双手下,一个个环保袋瞬间生动起来。

“这个环保袋我要送给我的妈妈”,活动中,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把自己的作品递给了身边的母亲,她表示:“希望妈妈可以背着这个袋子去买菜”。这次的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儿童通过亲自动手,以乐促智,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环保的重要性,同时增强了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凝聚力和价值感。接下来,怡景社区将不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共同倡导以好家风支撑好风气,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素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