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安全用药 健康呵护您”——怡景药品安全学习小组顺利开展

  • 来源:
  • 时间:2021-09-14 11:21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安全用药意识,多方面解决用药及健康难题。2021 年9月8日下午,怡景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活动室开展药品安全学习小组第一节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结合线下授课的方式开展,现场共吸引了12位志愿者参与,并直接以腾讯课堂进行直播,间接服务近百人次。   

社工也是在智能直播背景下学习了新技能,把医生的现场讲解进行直播,也有社工及时在微信群广泛宣传,及时回应居民问题,直播的方式也影响到更多的居民受益。

活动开始时,社工通过“逛三园”小游戏来缓解小组气氛,组员之间逐渐建立了初步关系;接着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规范组员的行为。同时社工邀请了怡景社康的布医生结合时下热点,以“高血压用药小常识”主题,穿插互动为组员进行指导授课,教大家如何使用血压仪测量血压;如何认识高血压的轻、中、重度的数值;高血压的治疗目的及降压目标等相关知识。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小组第一节课程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小组活动,组员们对药品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接下来的小组课程也是期待满满。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