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准“贝”开始 从心出发亲子沟通|倾听怡景少年说

  • 来源:    2021/08/02 10:09

    分享到:

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2021年7月31日上午,北斗机构驻怡景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开展了亲子沟通|倾听怡景少年说活动。怡景中心通过搭建平台,提供少年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勇气台,勇敢说出心声,家长近距离了解与认识自家孩子,促进亲子关系良性发展。本次活动吸引了12组家庭代表的参与。

伴着夏日激情阳光玩着趣味亲子互动游戏——穿越呼啦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中,青少年轮流登场,诉说着不同的、但一样纯真的心声。有吐槽家长的,也有感恩家长的。家长也面对面回应了诉说。

在整个过程中,感恩的理由很相似,吐槽的问题却涉及不同的方面,有的是家庭中对每个小孩的关怀程度和时间不平衡,有的是大人长时间缺少对自己孩子的陪伴,有的是孩子跟大人的沟通方式出现了不协调等等。这些问题折射出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心理对家庭环境的诉求,希望能得到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也突显了大人在与小孩的沟通相处中,并未能及时发现小孩的需求,未能在小孩的角度去考虑孩子的感受,而导致出现了大人与小孩的沟通不顺畅,甚至出现了障碍。现场的心理专家也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的原因所在,并给到科学的、专业的建议,希望家长调整自己的沟通思维,摆正自己的位置,轻松平等与孩子沟通,增加彼此的亲情,让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倍感温暖和快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说》的意义就是让更多孩子说出自己的心声,带领我们深入新时代青少年的内心世界,探寻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思考和困惑,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让新一代少年更健康地成长。促进家庭和谐健康成长,弘扬优良家风,以家庭好家风带动社会好风气。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沈顺英 供稿

2021年7月31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