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加油站-怡景社区长者焦点小组

  • 来源:    2021/08/02 10:09

    分享到:

7月30日下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新声加油站-怡景社区长者焦点小组”,旨在了解更多新的声音和想法,了解社区长者的实际需求,能够做出更有针对性,更专业性的服务计划。

本次活动邀请了长者骨干代表来参加,社工向长者澄清焦点小组的内容和目的,增强主人翁意识。在焦点小组上,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上一年度长者服务,长者回想最喜欢的活动,其中排在前三的是茶话会、手工工作坊、关爱探访,并给出补充的建议。

社工带领长者进行讨论,分组、聚焦需求。会上从长者现状和特点出发,分析长者的实际需求,讨论出多元化、针对性的服务,有说老人角色转换后产生失落感、孤独感”的,有说“老人脱离时代脚步,希望提升自己能力”的,每一个点让长者代入自身和组织两种角色。大家参与感都很强,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讨论,为社区老年活动献言献策。长者对于中心社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并且为社区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社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大家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通过新声的加油汲取能量,了解长者对中心服务的期望,也为新一年度服务的设计开展以及质量的提升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