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禁毒实践小组“建党百年,禁毒不绝”实践活动

  • 来源:    2021/05/12 17:25

    分享到:

2021年5月11日下午,深圳市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黄贝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禁毒社工开展长者禁毒实践小组“建党百年,禁毒不绝”实践活动。让长者把所学禁毒知识和教育有所实践,把禁毒课堂搬到室外。

小组也得到社区党委副书记王臻的支持,她在课堂上向组员了解了大家的学习情况,表示虽然对于老人来说,学习专业禁毒知识存在很大的困难,但是组员们能够认真投入学习、参与实践,应该给予赞扬。

本次志愿行动是怡景禁毒小组的长者们自己作为策划者,每个组员出谋划策出来的结晶,组员们把建党百年和禁毒行动作为主题,分组讨论出具体内容,一起糅合最后的方案。

景贝南小广场上禁毒志愿者以一首激情澎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场,吸引了大批居民围观随后志愿者们按照分工,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仿真毒品讲解岗位,邱姨就算语言不通,在禁毒社工帮忙下也在努力和居民讲解;中国禁毒历史“跳格子”游戏岗位上,组员也是互相配合,提醒居民去关注喷绘上的禁毒事件;“党建+禁毒”有奖问答的组员更是一遍遍和居民教育毒品的危害,亲切的语言得到孩子们的喜爱;兑奖台的组员给力的做好后勤工作,把宣传单分发给居民。现场组员都积极投入,居民参与度高,氛围热烈,达到了宣传效果。

通过这次禁毒志愿行动,长者奉献自己的力量,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希望提升自我价值感,参与到社会正能量的宣传活动中。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成展干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