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开展“以爱识花,心理减压”母亲节花艺沙龙

  • 来源:    2021/05/12 15:34

    分享到:

党建引领,感恩母亲。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即将来临,为丰富社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7日上午,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二楼活动室内,花香弥漫,一场清雅别致的“以爱识花,温暖相伴”心理花艺沙龙活动在这里开启。

社工首先介绍活动内容,通过花艺治疗结合冥想情绪探索,传递爱与温暖,放松心灵,舒缓压力。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心理咨询师引领妈妈们进入冥想放松状态,在温柔的引导声中妈妈们脑海中畅想出一幅幅色彩丰富的画面,妈妈们分享在自己的联想中,有满片的油菜花,有小时候最爱的菊花......放下了日常的压力与疲惫,享受这场和鲜花相遇的静谧时光。

冥想环节之后,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以及鲜花、色彩对情绪的影响,引导大家如何利用鲜花舒缓情绪。参与的居民积极与老师互动,分享自己生活中缓解压力的方法。插花环节中,老师细致讲解了花束包扎方法及鲜花日常养护技巧,手把手教大家修剪各类花草,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每个人都拿起了桌上的剪刀和满天星、康乃馨、幸福草等鲜花品种,逐一修剪、调整,精心创作出了一束束美不胜收又极具个性的花束,一件件漂亮的鲜花作品就在欢声笑语中诞生,展现了女性居民们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一面。每个组员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这温暖美丽的瞬间。

正如活动结尾一样,每位妈妈分享生活的真谛,“温暖”、“爱”、“感恩”,通过花艺沙龙活动。社区妇女不仅享受了一场舒缓的心灵之旅,还亲手为自己送了一份别致的母亲节礼物,享受创作与分享带来的快乐。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杨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