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开展“来自星星的孩子”关爱特殊儿童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4/06 17:39

    分享到:

今年的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自闭症儿童常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因此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4月2日下午,在怡景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你好,来自星星的孩子”关爱特殊儿童及家庭心理义诊活动,呼吁社会对“星星”的关注与理解,将内心的关爱进行传递。

此次蓝色活动以“益起画”、“让爱心连心录制”和心理咨询体验为内容,身着蓝色衣服的社工姐姐向居民和小朋友介绍自闭症的知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接纳自闭症儿童。志愿者们用蓝丝带向大家传递蓝色关爱理念,小小的一根蓝丝带,连接的是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接纳与关爱。树底下,孩子们拿起画笔神情专注绘画着,画出一幅幅带着爱意和关心的画作,现场收集到了50副画画,色彩鲜艳、构思巧妙的画作背后是孩子们为爱传递。在社工姐姐的镜头下,大家纷纷说出想对“星星”们的话,带着爱出发,诉说的是心中宽广的包容与理解,互相拉近心里的距离。

黄贝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的心理咨询师现场进行家庭心理义诊,解答居民近期所遇到的烦心事,给居民进行心理健康筛查,还以OH卡心理咨询体验和心理小游戏互动,为居民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心理咨询服务,以满足居民的不同需求。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关注与欢迎,生命如果可以影响生命,给与自闭症儿童提供一个公平、包容、关爱的社会环境,以真诚的心,携手守望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共同传递蓝色正能量。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成展干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