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照童心助未来,淘宝共享创文明”——怡景社区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 来源:    2021/03/29 17:07

    分享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接班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3月28日,在怡景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景贝南小学开展“党照童心助未来,淘宝共享创文明”儿童跳蚤市场活动。

此次活动是专门为怡景社区儿童而开办的一个公平交易的爱心平台,20对亲子家庭直接参与了活动,他们把自己家里闲置的玩具、文具,看完的书籍书刊或者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的小物品拿到跳蚤市场来摆摊交易,以低价格出售或者与其他摊主交换。在活动开场前社工向小摊主们宣扬了“你的多余,我需要”的环保理念,让孩子们通过切身实践和体验,培养孩子们的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另一方面让孩子们在公平交易的过程中增进与其他孩子之间的人际交往能力,从而推动友好型儿童社区的建设。

活动现场“小摊主们”参与积极性高,周围居民反响较好,在活动结束前让参加活动的小摊主分享了成功交易的经验以及引导他们体会家长的艰辛,不少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爱心跳蚤市场不仅拉近左邻右舍的关系,也培养小朋友适应社会能力、对金钱的认识和对数字的认识,提升了小朋友的认知能力,希望以后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中心社工将继续开展提升居民对社区认同感及居民之间凝聚力的社区活动,共同营造社区大家庭氛围,构建幸福和谐社区。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李杨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