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文明家风、守望幸福”四点半学堂活动

  • 来源:    2021/02/23 14:20

    分享到:

春节即将过去,新的开学季又开始啦。为顺应全国妇联向小朋友们展现文明家风,守望家庭幸福的要求,2021222日下午,怡景社区在四点半学堂开展“文明家风、守望幸福”课堂活动,让社区儿童表达对家的爱和幸福,走进幸福之家。

在活动开展前,孩子们依旧像往常开展四点半学堂一样,按照排队顺序依次量体温签到,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等待活动开始。社区义工一一的耐心引导孩子们坐好座位,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播放动漫短片之前,社区儿童们在座位上安静的写着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向课堂老师请教,孩子们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社工开始播放家风家教系列动漫短片,影片展示的是幸福一家人的主题故事,孩子们认真观看短片视频,视频中依次出现了爱国、勤奋、诚实做人、孝亲敬老等五个部分,孩子们在观看视频中依次向老师询问问题。同时,课堂老师让孩子们依次表达对家、对父母的爱的感受。课堂活动氛围积极,活动开展极为顺利。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在该视频短片中受益颇深。他们充分感受到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有爱,同时也在社区践行文明家风,宣扬新时代家庭观,守望幸福,走进幸福之家。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黄舒珊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