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期间—怡景社区长者情绪关怀沙龙

  • 来源:    2021/01/05 15:54

    分享到:

与疫情的对抗一直未结束,老年人如何发现自己的情绪,如何情绪管理,需要大家的关注。20201229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长者心理关怀,维护心理健康,在黄贝街道心理服务项目支持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长者开展了一场后疫情期间情绪主题的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颜艳丰老师分享授课,活动伊始,颜老师请参与者们分享在疫情期间自己出现的各种困难,各自在应对情绪的时候是如何处理的。有出门散步忘记戴口罩经常往返的,有买菜困难,在家里烦闷的......大家听了之后纷纷发言,有唱歌的,学会网上购物的,居家锻炼的,与家人聊天的等等,颜老师以心理学的知识分享,解释应对情绪的行为。

现场让长者们各自绘出一副“情绪蛋糕”图,“蛋糕”中代表这近期七天的情绪,长者手中以彩笔填满每一块蛋糕,老师和社工带领每组进行组内分享,大家都积极分享了蛋糕中的每一份“情绪”,现场长者的心态都极好,从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事情里找到快乐的因子。老师解析大家的情绪,认识到身上的负性情绪与积极情绪,对情绪认识、情绪管理等知识分享给大家,让长者们学习到正确、科学的生活经验来指导和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情绪沙龙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灵碰撞。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值得被关注,通过开展此次的情绪关怀沙龙活动,长者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对自身的认识,给心理减压,收获颇多。

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成展干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