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民生微实事】"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项目故事集—Vol.11

  • 来源:    2020/11/24 15:54

    分享到:

相知相伴 携手此生

凌宏学&曾丽青婚龄31年

这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凌哥和曾姐相携来到社区的活动室向工作人员诉说他们相知相伴的爱情婚姻故事。在讲述的过程中,两人不经意间对视,会微笑、脸红,让人感受到两人之间深厚又炽热的感情。

凌哥和曾姐都是梅县梅西镇人。他们的相识缘于单位同事的介绍。那是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在介绍人的引领下,凌哥来到了曾姐家里。凌哥看到曾姐的第一印象就很好,觉得对面的姑娘娇小可爱。而曾姐看着面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觉得他老实可靠。两个人都感觉对方很不错,就决定相处下来。那个时候,凌哥还在外地工作,两个人书信往来了很久。期间,因为曾姐心灵手巧喜欢织东西,凌哥送了曾姐一些毛线。没过几天,曾姐就织好了一件毛衣,拖人转交给凌哥,凌哥很感动。转眼间,到了那年的冬天,两个人决定结为伴侣。

结婚的那天,凌哥穿着一套西服和亲友坐着堂弟开的中巴车到曾姐家里接亲。敲开门后,凌哥看到了一个身穿红色裙装娇俏可人的曾姐。她手持一把红伞,美得像是夏日的骄阳,热烈而不会灼伤人,让人忍不住想靠近。凌哥牵着曾姐的手,带着曾姐家的亲朋坐着中巴车回到了家中。在双方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拜天地、拜祖宗,双方承诺此生相互扶持、互敬互爱。也是从这天开始,凌哥和曾姐为这个小家庭的幸福不断努力着。虽说,也会遇到困难,两个人都相信有对方在,日子会越来越好。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愈加深厚了。

 

两个人爱的表达:

社工:凌哥/曾姐认为,对方最大的优点是什么?从他/她身上您学到了什么?

曾姐:他很善良,性格好。平时也是互敬、互爱的,我们两个从来没有吵过架,拌嘴都很少。

凌哥:她很好,爱家、顾家,很漂亮,美得很自然。

社工:凌哥、曾姐在一起度过最艰难的日子是什么时候?

曾姐:我们两个都有工作,双方的父母对我们也很好,就觉得很幸福。

社工:两位风雨同舟十几年,有没有什么想对他/她说的话?

凌哥:永远爱你,白头到老。

曾姐:退休后,和你一起去旅游,看看世界。

社工:家里有一直遵循的家风家训吗?是什么样的?

凌哥:尊老爱幼,乐于助人。

社工:对当代的年轻人有什么忠告?包括做人之道和婚姻之道。

凌哥&曾姐:尊重,尊重对方、尊重自己是很重要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