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意情深,社工相伴——怡景社区端午节探访活动

  • 来源:    2020/07/01 10:06

    分享到:

端午节将至,又到粽香飘起时,为践行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社区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619622午,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怡景社区老年协会协同开展怡景社区端午节关爱探访活动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为了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活动当天社区老年协会成员就已经清洗粽叶、泡米、准备材料,一个个粽子就整整齐齐的包好了。随后社工把粽子煮好,热喷喷的粽子出锅了,粽香四溢

在探访活动中,社工给长者送上节日祝贺语并送上粽子让长者感受节日气氛。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望,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热情地和大家拉起了家常,社工们通过聊天,了解老人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与困难,关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并和老人一起聊端午节的闲闻趣事,畅谈端午习俗,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

家住怡景花园李姨社工说:疫情期间,我自己在家看书练习书法来打发打发时间,也时刻关注着时事,社区这么关注我们年纪大的人,实在是太感动了。而景贝南的陈姨在下午游泳回来后与社工聊起天真诚地:“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与快乐,关爱我们这些老人,你们也是辛苦了

社工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更好的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社区用行动来关爱社区独居高龄老人,在为老人送上节日慰问的同时又增进社区邻里感情。

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成展干 供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