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怡景社区长者园艺线上小组

  • 来源:    2020/05/20 11:21

    分享到:

为丰富社区长者的居家生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了长者园艺小组,通过种花体验修剪、种植、浇水、管理等过程,去感受花卉的生命过程和种植带来的乐趣,心里产生满足感,进而疏导因疫情期间出门少的无聊、烦躁。

5月12日与19日已开展两节,园艺小组也受到了长者们的热捧。小组开始前,社工先组织组员签到,得到了组员们的积极响应,纷纷在群内打卡。在“很高兴认识你”环节,社工自我示范,通过介绍自己的名字、兴趣爱好等引导长者作自我介绍,让组员间相互熟络起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同时,社工引导组员们一起讨论制定了小组契约,倡导大家共同遵守。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小组采取线下错领取花种,线上教授与交流的方式开展。有经验的组员在领取花种时,向社工讲解花种前期处理的方法。社工把讲解作品展示在群中,帮助组员学习种植知识点,组员纷纷进行点赞。

长者已体验学习了向日葵和百合花的种植,组员都能够按照步骤修根和栽种,在园艺小组群内,长者把自己种植成果分享到群中,种好后也是精心呵护自己亲手完成的“作品”,在群里分享花儿的种植情况。通过大家的交流,发现很多组员都是种植小能手,除了小组之外,长者也分享自己种的好看的花草,来一起分享学习种植小技巧。

园艺小组通过线上相聚种植,让组员既可以在种植中舒缓情绪,又可以跟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成果,结交社区长者朋友,从而收获内心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

成展干 供稿

2020年5月19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