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景社区党委居家“抗疫+服务”微课堂第六期顺利开展

  • 来源:    2020/04/10 17:56

    分享到:

怡景社区党委居家“抗疫+服务”微课堂第六期顺利开展

2020年4月9日下午3点30分,怡景社区党委邀请了怡景花园联合党支部副书记以及罗湖分局民警做客怡景社区微课堂直播间,给社区居民分享2020年第一季度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诈骗案件尤其是疫情期间发生的诈骗案件。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学生。开学前后,涉及学生的游戏充值、红包扫码诈骗,涉及家长的支付学费诈骗也呈高发态势,需要提防。

何警官给社区居民分享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市网络诈骗新趋势:1、诈骗“冠军”知名金融APP助力注销校园贷不良记录,疫情期间低息贷款;2、诈骗“亚军”兼职刷单,不赚反赔;3、诈骗“季军”裸聊诈骗,男性高危。三种高危网络诈骗案件。

在面对以上案例诈骗的情况时,难以有效作出清晰地判断。所以,为了使社区居民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社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居民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为此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应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怡景社区微课堂直播间从3月5日至今已开展6期了,怡景社区党委每期邀请不同的主讲人有社康医生分享中医肺脏养生知识和养生八段锦;也有邀请黄贝街道文体中心的专业老师为大家授课防疫健康操等等,都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市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

沈顺英 供稿

2020年4月10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