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不隔爱——记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

  • 来源:    2020/03/11 10:15

    分享到:

老家湖北黄石老家的霞姐怎么也没想到,回去过年将成为她最为纠结的旅程。2020年2月18日霞姐向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小陈求助,说自己在黄石,深圳变成了她回不来的第二个家。

虽是湖北人,但霞姐早在深圳安了家,疫情当前但复工在即、孩子也需要上网课,她一方面担心不知道能不能回来深圳?于是求助小陈,诉说自己的担忧,她担心管理处不让湖北人进小区、但听说深圳有宾馆专门给湖北籍的人士居住等。社工小陈第一时间与她分享了深圳的最新政策,并告知她居住小区的各类防疫举措。考虑了方方面面后,霞姐表示暂时不回来深圳,安心等等疫情情况再说。

疫情当前,霞姐另一方面也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湖北被贴上标签,社工小陈明白这是目前在怡景社区居住的湖北居民都会有的担心,于是她与霞姐分析为何大家会强调湖北人,以及如何配合疫情恢复生活。霞姐慢慢的平静下来,表示会安心安排好现在的生活,静待花开。

1月26日开通疫情热线至今,这样的工作每日都在有序开展,截至2020年2月10日已为居民提供热线服务203次,惠及609人。(罗湖区德福社工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 陈舒莹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