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12

  • 来源:    2019/11/04 11:37

    分享到:

岁月流逝 我们一如当初

姓名:陈祥高、杨理菊     婚龄:36年

1981年,刚刚改革开放没几年,大家的思想都很保守,那时候还没有自由恋爱,到了适婚的年龄便要亲戚朋友介绍。四川省广安县同一个公舍的陈叔和杨姨就这样在亲戚的介绍下认识了,双方第一次见面都觉得对方还可以。经过二年的守望相助,彼此都感觉对方是自己可以共度一生的人。一顿简单的喜宴,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他们举行了农村最传统的婚礼。

90年代,他们一起来到了深圳打拼,工作虽然辛苦,两个人一起努力也就觉得生活平顺,唯一牵挂的就是远在家乡的儿子及老母亲。如今,两个儿子均已成家立,孝顺懂事,一家子和眭相处,媳妇像女儿一样贴心,生活幸福美满。

在阿姨的眼里,叔汉忠厚老实;在叔叔的眼里,阿姨心好人好。对于他们来说,爱情就是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风风雨雨一起努力,相互支持、相互包容, 他们一辈子就是这么过来的。

岁月流逝,一眨眼几十年过去了,两人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当我们问他们相处的方式与年轻的时候有没有的变化 ?两人异口同声:没有变化,一如当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已不再是一种憧憬和向往,夫妻之间如果学会了相互体贴、包容、陪伴与懂得,那么一定会“牵着你的手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