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11

  • 来源:    2019/11/04 11:35

    分享到:

有你相伴,生活比蜜甜

姓名:杨国强 郑瑛      婚龄:38年

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杨叔和郑姨手牵手的来到社工的办公室,为我们讲述两个人相知、相守的爱情故事。

1980年的某一天,杨叔下班后同往常一样和朋友去吃饭。吃着吃着,朋友就对杨叔说认识一个相貌、品性都很不错,文文静静的小姑娘,想为两个人介绍,问杨叔同不同意去见见。此时的杨叔,有点惊讶,迟疑了一会儿说,可以,但是先不要告诉对方是相亲,就当做是很多人一起吃饭、出去玩就好了,担心如果不成,女孩子会尴尬。朋友表示了同意。没过多久,两个人就在朋友家的房子里见面了。初见,杨叔给郑姨的印象是比较严肃、不爱说话。郑姨给杨叔的印象是文文静静、乖乖巧巧的小姑娘。郑姨回家后,和自己的妈妈说了这件事。郑姨的妈妈认为小伙子不喜欢说话可能是相处不久,有点腼腆,建议郑姨和杨叔多相处下看看。


两人的第二次见面就是不期而遇这个美好词汇的诠释。这天,郑姨去朋友家,想告知对方自己是不是接受和杨叔,要不要相处。恰巧遇到了来还东西的杨叔。第二次见面,杨叔好像开朗了点也喜欢说话了点。郑姨心里就渐渐生出了和对方相处可能也会不错的想法。

双方都决定了交往。生活也开始变得不同了。两个人会在下班、放假的时候,骑着单车,逛街、看电影,或者去郑姨家里坐下。在交往的过程中,两人逐渐感觉到对方的三观和自己是比较合的,对方在自己心里的样子也逐渐清晰。

交往了一年多后,两人决定在1981年10月1日结婚。婚后的生活,是幸福甜蜜的。遇到的小困难,也在有身边这个人陪伴的时候,变成了小趣事。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杨叔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一两个星期出差一次。在外边工作的时候,杨叔也会经常写信给郑姨。回家的时候,给郑姨带礼物。在家里小孩两三岁的时候,杨叔想去国外读三年的工商管理学的硕士。郑姨知道后,全力支持杨叔的想法。郑姨留在家里照顾孩子,杨叔的妈妈也会过来帮忙照顾孩子。杨叔去了外国念书的日子,经常写信给郑姨,两个人在信件里诉说着自己的生活、孩子的情况,还有对对方的思念。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两人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加深,喜欢一个的心,依旧炽热,想到对方,仿佛喝了蜜糖一般甜蜜。杨叔学成回国后,努力工作,陪着郑姨做她喜欢的事情。在两人退休后,杨叔查旅游攻略,自己制定行程,带着郑姨在奥地利、罗马、巴黎等地旅行。现在,两人在家里照顾着老人,空闲的的时候,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日子过得简单、幸福。

 

两个人的爱情表达


你们平常最喜欢干什么呢?

杨叔:听音乐,玩电子产品,照相、爬山、打麻将。

郑姨:喜欢看网络小说。

觉得爱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您觉得从爱人身上您学到了什么?

杨叔:她比较善良。

郑姨:他有担当。在心里会记着家里。出去见到什么东西,会想着带东西回来给老婆孩子。

家庭发生矛盾是如何处理?

郑姨:就是包容不计较。他说话一大声,我就不吭声了。骂两句,没有人回应,就吵不起来了。

对当代年轻人有什么忠告?包括做人之道和婚姻之道的。

郑姨:夫妻相处,首要的就是包容。谈恋爱都会表现出最好的一面。婚姻生活,更多的就是柴米油盐这些琐碎的事情。家务事,两个人商量着,能够有条理的处理好,就能避免很多矛盾。

杨叔:还是要互相体谅。大家要共同分担生活中的事情,才能长远的走下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