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9

  • 来源:    2019/11/04 11:11

    分享到:

余生有你才安好

姓名:李创炎 杨婵侬    婚龄:40

我们没有想过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只是想简简单单的遇到一个对的人,希望在这一生中,相互搀扶着走完余生。我希望两个人默默的去陪伴着自己,因为陪伴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杨姨和李叔是邻居,同时李叔也是杨姨哥哥的最好同学。所以一来二去两人对彼此都有好感,双方父母也认可他们的恋爱关系 。就这样确定关系到到结婚历经3年时间,李叔用了2个月的工资48元聘金就把杨姨娶进家门。最烂漫的事情就是李叔在湖南出差的时候,给杨姨买了一套裙子,这是杨姨一生最难忘的事。想想当初那个年代是物资比较稀缺。

影视剧里面,总是把爱情描述得轰轰烈烈的,不经历几次车祸和家族破产,好像都不配谈恋爱似的。

但你如果看过老一辈的爱情,你应该能慢慢体会,那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人间至味是清欢,情到深处是无言。爱到最深处,恰恰是润物细无声。

   杨姨回忆当初最艰难的时期,李叔是在食品公司上班,杨姨是在罐头厂当临时工,1984突然两人双双下岗。对整个家庭造成沉重的打击,上有80岁老妈下有嗷嗷待哺的小孩,于是家里的顶梁柱决定下海经商,家里就靠杨姨照顾一家老小。日子过得挺紧巴的,但也是挺温馨的。李叔把家里的财政大权上交给杨姨管理,在生二胎也是李叔帮杨姨做月子,做饭、家务、做生意,里里外外一把手。 

风雨同舟40年艰苦的日子仿佛一晃就过去,李叔很感激杨姨对家庭的默默付出同甘共苦、互相扶持,同时借此机会解开了几十年前的误会,一直困扰着杨姨,彼此之间都释然了。李叔深情的看着杨姨的眼睛温柔说:“老婆剩下的余生有你才安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