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7

  • 来源:    2019/11/01 15:39

    分享到:

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

姓名:李英国 赵莲芝   婚龄44

   羣祥既集二族交欢。20岁的妙龄,伴着敲锣打鼓声,行走五公里的路程,两人普通的“婚服”,李叔把赵姨娶回了家。两人的故事,可以用“普通”形容,始于相亲,组成家庭,赚钱养家,教育子女,过上两人的小日子,一步步走好属于两人的人生。李叔和赵姨身上有着四川人的特质,始终洋溢着一种勤劳勇敢、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生活无需大富大贵,却要有滋有味。

   在赵姨眼中李叔是个不善言表的汉子,料汉子也有柔情,李叔给了个浪漫的“婚礼”给妻子,以行动来暗暗倾述彼此的欢喜。问道两人夫妻相处的秘诀,李叔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运气好,遇上了她,两口子平平淡淡过日子就足够了”,赵姨告诉社工,“生活不要计较那么多,度过一天是一天,过好每天的日子”,就算生活有很多摩擦,这辈子都没说过离婚两字,因为懂得两字的伤害,平淡的生活中往往有最安静、最令人向往的东西。现在两个人自己住,日常生活搞搞卫生,看看电视,互相也有自己消磨时间的方式。

赵姨把家庭经营的好,婆媳关系一直是最和谐的。两个儿媳嫁过来的20多年,从来没有同儿媳吵过架,很多人问,为什么儿媳会对婆婆这么好?赵姨说出自己的心得,“当爹妈要会当”,对儿媳要像对自己女儿一样,不要在外人面前说儿媳的不好,情同母女的对待,感情这个东西你正当的经营,你的投资会有结果。婆媳之间的相处之道:视如己出的关爱,相敬如宾的对待。

1、当时结婚情况,当年的婚礼和现在有什么不同?

李:我们两人是老乡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家里管得严,没有什么约会的,结婚也是很简单的,要走五里路,走路着去的,敲锣打鼓,摆了十多桌。

赵:先去男方家看看,就是看看男方的房子和老人好不好。75年结婚那时买不到布,买布要布票,穿上白布就是好东西了,布4毛钱一尺,我6尺打了一件衣服,还是青色的,他就是中山装。

2、觉得奶奶/爷爷最漂亮/帅的是什么时候?

李:(哈哈哈......笑着)就是她年轻的时候啊。

赵:现在老了,老了没有了。

3、两个人平时如何和睦相处?

李:她管财务,我“董事长”,哈哈哈。

赵:这些他也不懂。

4、风雨同舟几十年,双方对彼此最想说的话?

赵:一辈子我们没有说过离婚,就一直走到头,走到老。

李:一样的道理,生活就是这样归于平淡。


5、家里有一直遵循的家风家训吗?是怎么样的?

赵:也有,家规就是说与儿女也是需要经营的,教育孩子不能靠打骂,我们也是教育孩子不能骂媳妇,我也不骂媳妇,二十多年,我和媳妇从没有吵架,媳妇是跟自己女儿一样的。

李:三个子女都结婚了,现在孙子都上班了。


6对当代年轻人们有什么忠告?包括做人之道和婚姻之道的。

赵:现在很多年轻人,只因为钱在一起,这样不长久,婚姻要长久,感情是要看人,我对他真,互相真感情,才能长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