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6

  • 来源:    2019/11/01 15:37

    分享到: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姓名:蓝木娇、廖娇     婚龄:45

婚姻是夫妻一辈子的事业,要付出努力去经营,婚姻正是在夫妻携手跨越一次又一次的难关之后越发丰富有内涵,越发显现白头到老的弥足珍贵,散发出真正的魅力。家住景贝南小区蓝木娇、廖娇夫妇,从1974年结婚到现在携手走过了45年,他们不会对彼此说甜言蜜语,老两口你说说我,我嫌弃嫌弃你,但是其实心里都对对方很好用实际行动营造了一个幸福温馨的家

蓝叔叔和廖阿姨是同村,以适婚男女的身份的交往是媒人介绍的。那时候,廖阿姨的娘家亲人不同意这门亲事,觉得嫁过去没有家婆,怕女儿过去太辛苦。但是禁不住两个人彼此喜欢,两人认识三个月就结婚了。那时候自然灾害不久,生活艰苦,毛主席不准铺张浪费,不能请客,不能摆酒,很是严格,两人拿了个证就算结婚了。即使结婚,廖阿姨的亲人都还是不同意他们在一起,蓝叔只好让廖阿姨在娘家住着。两人平时也只能在田间地头相见,说上几句,村里放电影,两人会不约而同一起去看。两个人虽是名正言顺的夫妻,但是像朋友一样处着。这样的日子过去将近一年,趁着春节的除夕夜,蓝叔把廖姨接了回来,从此,两人才真正组成了夫妻,一起经营着共同的家。

   结了婚,生了娃,为了改善家人的生活,蓝叔一个人来到深圳打拼,牵挂家人,又每个月挤出时间探望家人。阿姨独自一人在家带着三个孩子,照顾全家的大大小小琐碎事,日子过得很辛苦。那时候忙起来连聊天的时间都没有,每天累得粘床就睡着了。叔叔说幸好熬过来了,也感谢阿姨养了三个好儿女,一家子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叔叔说最喜欢阿姨勤劳、开朗、活泼。他们在一起时,也会吵架,但是吵过就算了,不会计较。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我懂你的言不由衷。相视一笑,用陪伴诠释最美的告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