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学做智慧父母促孩子健康成长怡景社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学校

  • 来源:    2019/10/29 17:11

    分享到:

为更好的推动家庭教育健康发展,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发社区家长对智慧父母主题的思考,2019年10月26日下午,黄街道妇联、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怡景小学在怡景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邀请特聘亲子教育专家刘亿蔓老师来到怡景小开展黄贝街道妇女儿童平安家庭活动家校共育,学做智慧父母”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由怡景小学沈主任致辞,对刘亿蔓老师莅临怡景小学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家长在百忙之中来校参加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接着,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阿梅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本讲座的主题及流程。

讲座中,刘亿蔓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亲子教育的维度,成为智慧父母的艺术,讲述了自己和孩子相处的经验;分享了和孩子相处的“爱”是怎样的,引导家长思考如何“爱”孩子;还现场同家长们分享了面对孩子的抗拒、不学习等行为,可以从哪些方面去解决的思路,使在座的家长们受益匪浅。两个小时的讲解中,家长们都聚精会神的听着,听到教育子女的方法讨论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讲师答疑的环节,有些家长根据自身情况向刘老师提问,刘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亿蔓老师的精彩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解决亲子沟通问题的新思路,让家长们明白爱孩子不是“我要你好”、“我为你好”,而是“同你一起成长,互相学习,一起变得更好”,要尊重孩子的差异和个性,给孩子充分的发展空间。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肯定与支持,并表示从中得到许多启发和认识。日后,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会应家长的需求举办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获益,在有爱的氛围中,促进家庭成员的互助成长。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