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怡景社区民生微实事《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文化儿童学习体验项目之端午节》

  • 来源:怡景社区    2019/10/21 16:48

    分享到:

 

2019年1020日上午930-1100,怡景社区举办了2019年罗湖区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之我们的日—怡景社区中华传统文化儿童学习体验项目第六场绘本工作坊端午节活动在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多功能室开展。

端午节因为屈原是一个有着爱国情节的节日,也因为五月初五处于春夏之交是一个祛除灾病的日子。端午节是个多彩的节日,既有激情四射的龙舟竞争渡,也有五彩丝线的温柔。

活动开始,绘本讲师陈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端午歌谣,朗朗上口的歌谣一下子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通过歌谣孩子们记住了端午的习俗。接下来陈老师开始绘声绘色的讲述绘本《小艾的端午节》,故事中的每个习俗陈老师都会与孩子们互动,提出各种问题,这些问题都难不倒他们,他们积极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完了端午习俗,陈老师通过沙画视频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活动的最后是手工制作香囊,色彩形象各异的香囊在孩子们的巧手里纷纷呈现,有棕子的,有龙的,还有老虎呢,本次活动在欢笑中圆满结束。

怡景社区居委会

2019年1021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