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3

  • 来源:    2019/10/16 10:01

    分享到:

相知相伴50载,快乐幸福常相伴

姓名:肖克芝   熊梅英              婚龄:50年

1966年夏季一个天气晴朗的上午,一位文质彬彬的肖姓青年带着小礼物和朋友一起敲响了旁边一家熊姓住户的大门。原来,那天是两家都认识的一个朋友为肖姓青年和熊家姑娘介绍相见的日子。


熊姑娘看到肖姓青年带的小礼物,就和家里人说,能和他成的话,就收下礼物,不成这礼物就不收,咱家不占人便宜。肖姓青年后来知道了熊姑娘说得话,不自觉露出笑意,觉得这姑娘正直可爱,对以后能和这样一位姑娘相处多了几分期待。可熊姑娘家里人,不想让家里的宝贝女儿跟着肖姓青年,担心女儿受苦。为什么会这样想呢?因为肖姓青年是做工程师的要做测绘测量一类的工作,经常要出差。熊姑娘和他结婚了,就要独自照顾家里了。这对于把女儿视为珍宝的熊家人来说,是不能够接受的。熊姑娘却觉得和这样一个有才华、肯吃苦的年轻人在一起,即使会辛苦也是可以接受的。她努力说服了家里人同意两个人交往。

说是交往,对于一个工作认真的工程师肖姓青年、一个做踏实负责的教师熊姑娘而言,更多的是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将对对方的思念、遇事的感受、未来生活的向往写在信里寄给对方,期待对方的回复,想象着对方收到信时,在做什么和她/他高兴的样子。


在一来一往的信件中,时间过得飞快,两人也下定决心结婚。在1969年2月1日这天,两个人在亲友的见证下成为了夫妻。两人结婚后,因为工作性质和地点的原因,两个人经常两地分居。尽管如此,生活中处处透漏着幸福甜蜜。熊姑娘在暑假的时候,就会去到肖姓青年工作的地方。而在冬天的时候,肖姓青年就会用七八个小时翻过重重高山去见熊姑娘和家人。因为喜欢和在乎对方,所以经历的困难也变得甜蜜。



两个人怀着对对方慢慢的爱意,一起努力经营着家庭。在1979年,两人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生活在了一起,生活也变得愈加幸福。现在,肖姓青年和熊姑娘已经退休了,两个人做着自己感兴趣的唱歌跳舞、书法等活动,日子过得简单幸福。


时光流逝,带走了你青春的容颜,却无法磨灭,你在我心中的样子。我心里的你,在每天和你相处的日子里,愈加清晰。每一个你都是那么的与众不同,让我着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