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2019怡景 执子之手故事集——Vol.2

  • 来源:    2019/10/11 17:06

    分享到:

               愿年迈蹒跚,阳光和你仍在。

              讲述人:李武龙83岁  邱玉英70岁   婚龄:52年岁

 热恋中年轻人的甜言蜜语让我们幸福,可是谁又知道老一辈的爱情故事同样是他们用心的付出…让我们一起聆听…用耳朵和心灵感受老一辈军人的爱情!

邱姨回忆道,他们是经过表姐介绍,在她家第一次见面,当时李叔刚当兵回家探亲。邱姨喜欢李叔是一名军人,好习惯而且有文化底蕴。

  “我们从第一天认识到结婚才用了17天时间,那时候结婚很简单,就买了一包糖,摆了四桌酒席请老家的亲戚吃饭,就结婚了,邱姨说,那时候他们没有什么约会,双方都是比较害羞,连手都不敢碰,走路都距离很远怕遇见熟人。

李叔说还记得当时的结婚证印有充满浓郁民族风格的图案,像一张大奖状,四周还有鲜花、稻穗装扮。李叔对邱姨的评价是吃苦耐劳、发愤图强的精神、有生意头脑,自己一个人不甘于在农村生活,朋友介绍于1987年到深圳打工,再后来到自主创业当服装老板。90年时候带着儿子来深圳读书,92年时全家就扎根深圳了。邱姨自己做生意而李叔是做财务工作,虽在深圳但彼此都不在同一个区生活,只有李叔有假期过来罗湖东门把工资交个邱姨,是一位老实疼老婆孩子的好老公好爸爸形象。


  爱情保鲜秘笈: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对于结婚52年的爱情保鲜秘笈,李叔笑着说,自己几乎很少和老伴争吵,更别说打架了。“大家有矛盾都是当面讲道理,我们那时候的生活就是简单和质朴。”


 现代人总爱用七年之痒来表明早已道破爱情的天机,可我在他们身上,却看到了爱情的芽胚早已结成苍天古树,风来雨去,愈加坚实。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