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小贝福康聚元气,健康团圆庆元宵 ——黄贝街道小贝窝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元宵节主题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3-02-08 09:54

罗湖家园网讯: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辖区孩子们的健康精神生活,营造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在2月3日下午,黄贝街道小贝窝未成年人健康服务站举办主题为“小贝福康聚元气,健康团圆庆元宵”的节日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灯谜区,一条条红色的谜语引起了孩子和家长们浓厚的兴趣。本次灯谜内容融入生活健康元素,分为卫生健康、疾病预防、生活良好习惯养成以及提高身心素质几大类别。大家一个个饶有兴趣地查看字谜,三三两两地热烈讨论: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猜出谜底豁然开朗,有的全家齐上阵各抒己见……兑奖处讨论声、欢笑声时不时萦绕耳边。

image.png image.png

在灯笼制作区,社工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让大家一起交流对传统节日的认识和祈盼。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寄托着对节日美好的祝福和健康生活的愿景。接着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先在书签上书写健康的祝福语,并按照步骤认真仔细地进行制作,耐心细致地拼接,率先做好灯笼的孩子还主动帮助身边其他人制作,体现了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色彩鲜艳的福兔灯笼就制作好了。孩子们点亮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心里满是喜悦和成就感。此外,社工和志愿者还准备了汤圆给孩子们品尝,送去了节日的温暖。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达80余人次,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通过猜灯谜了解到健康各方面的知识,在制作灯笼的同时,也送去对健康美好生活的祝愿,丰富孩子们的精神健康生活。

image.png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 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