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新谊社区中医文化宣传活动之“从小小耳朵开启中医健康”耳穴理疗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2-11-15 10:01

罗湖家园网讯:由新谊社区党委和新谊社区居委会主办、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深圳市筑梦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黄贝街道新谊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新谊社区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第二场——“从小小耳朵开启中医健康”耳穴理疗,于2022年11月12日下午3点在新谊社区开展,辖区30名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的中医老师向居民介绍,人的五脏六腑均可以在耳朵上找到相应的位置,当人体有病时,往往会在耳郭上的相关穴区出现反应,刺激这些相应的反应点及穴位,可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这些反应点及穴位就是耳穴。在推拿按摩的一定手法技巧下,可以达到通经活络、保护脏腑、增强人体的自然抗病能力的功效,并且基本无副作用,目前在社会被广泛接受认可。

随后中医老师用一段拍手操把居民带入中医的世界里来,讲解拍手操的好处,紧接着便正式进入耳穴理疗的学习,老师讲解了耳穴的相关知识,并根据居民的反应的症状进行耳穴的理疗。同时,现场也为居民准备了红豆理疗包进行热敷,起到缓解关节酸痛等效果。

本次中医理疗活动走进社区,反响热烈,加深了居民们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和感悟,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 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