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新谊社区开展暑期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2-08-25 14:40

罗湖家园网讯:

为了丰富社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819日,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罗湖疾控健教科开展“认识自己”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亲子家庭送上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听听身体怎么说》本次活动邀请到社区1146岁亲子家庭参加,共计服务22人次。

在绘本故开始事前,社工组织现场家长和孩子进行拍拍操锻炼反应力和协调能力暖身过后由绘本讲师通过身体科普绘本带领孩子了解身体结构,什么是五官、呼吸时肺部的形态等;接着通过分享《听听身体怎么说》绘本让孩子了解体检时医生的检查流程,降低孩子对体检的恐惧感。

  共读过后,老师组织孩子制作属于自己的小绘本,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绘画到小绘本中并上台展示。此次的亲子读书会通过简单明的文字,让我们大小读者学会认识自己的身体身体器官既强大又脆弱,需细心保护,学会保护自己,健康成长。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 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