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新谊社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2-05-23 10:13

罗湖家园网讯: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让老年人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健康情况,更好的关爱老年人,2022年5月19日下午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谊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凤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及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近50名社区老年人参与健康筛查。



本次活动主要以测量血压、血糖、骨密度筛查以及健康咨询等健康管理义诊为主,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社区工作人员引导老年人保持一米距排队等候检查,现场分为三组健康管理,第一组是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第二组是健康咨询,第三组是骨密度健康监测为主。骨密度筛查通过仪器现场为老年人监测,主要是监测骨质疏松情况,对于骨密度较低的老年人,医生时刻提醒要进行安全管理,对于部分老年人出现骨质流失的,提醒适当补充钙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饮淡茶,适量喝纯牛奶,经常晒太阳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这样的活动真好。”在现场接受健康检查的黄大爷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十分便民利民,可以让老年人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同时掌握一些日常的健康保健知识。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