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抗击疫情,新谊志愿者在行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2-03-15 17:15

罗湖家园网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0215”疫情以来,深圳多地出现疫情散发的情况,全市进入疫情防控的紧急状态,新谊社区志愿者也积极响应社区志愿号召,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彰显无私奉献的精神,与社区一路相伴抗疫。

在新谊社区党委的号召与带领下,截至今天3月15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新谊社区已有超600人次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坚守在防疫一线,为社区群众提供帮助,共同渡过难关,服务时长累计超800个小时以上。

  在新谊社区核酸检测点上,都能看到新谊志愿者们穿梭忙碌的身影:“请打开健康码”“请扫场所码”“请保持一米距离”“不会操作的老年人请到这边,工作人员协助打开”“请提前打开粤核酸码给工作人员扫码”“请核对名字,您是叫什么名”核酸检测现场,除了有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背影,还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扫码验证,帮助年长的居民使用粤核酸小程序等等,不管是在7℃以下的寒冷天气,还是在现在28℃以上炎热暴晒的太阳底下,他们依然坚守、坚持抗疫,通过防护服、防护面罩,都能看到他们汗流浃背,全身早已湿透,他们依然不辞辛苦的扯着沙哑的嗓子,穿梭在人群中,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前来验核酸的居民。

大部分志愿者连续报名,从白天到黑夜,一连几个小时,他们都毫无怨言,工作人员提醒注意休息,做好防护,志愿者张叔说:“我不累,门口卡口实时查看健康码很重要,以免黄码人员混进当中,卡好口,是对每个来做核酸的居民负责。”这就是新谊志愿者,无私奉献,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