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新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2-01-20 15:46

罗湖家园网讯:为应对深圳市“0107”新一轮疫情共同创建无疫小区,1月7日至今,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文明实践站、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动黄贝街道新谊社区领航团队、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职院及市委党校老师、社区义工等多方力量组成志愿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援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您好,请问准备好粤核酸码了吗?”“您好,请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和粤康码。”核酸检测点现场,不断传来义工的声音。在街道的统一部署下,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防护服、面罩、口罩等防疫装备,全副武装,为核酸检测现场“护航”,协助做好秩序维护、咨询指引、体温测量、登记扫码、心理安抚等工作;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设置绿色通道,安排老弱病残孕优先采集;帮助不会手机的老人扫码登记,“我们都不会弄什么码,多亏了有义工的帮忙”,现场不少老人这样反馈。截止今日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就达到200多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800个小时。


在抗疫服务中,“红马甲”志愿者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与一线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保证采样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每一份微小的力量,最终都汇聚成巨大暖流,接下来,新谊社区将持续发动社区义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