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老人,预防骨质疏松”骨密度健康筛查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2-21 14:55

罗湖家园网讯:

为增强辖区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2021年12月20日黄贝街道新谊社区文明实践站、新谊社区党委、联合凤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及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关爱老人,预防骨质疏松”骨密度健康筛查活动,活动现场吸引了3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以预防骨质疏松健康讲座为主,骨密度健康筛查为辅;讲座中,社康罗医生围绕骨质疏松的病因、中老年的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和危害、如何防治骨质疏松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尽地解说,关于骨质疏松的预防,罗医生提倡大家健康饮食,适当运动、适当日照,同时还提醒大家要进行安全管理,积极预防摔倒等意外的发生,活动现场,一群老年人认真倾听,并时不时用手机拍下重要的学习内容。在骨密度筛查时,社区工作人员引导老年人排队等候骨密度监测,秩序井然有序,监测时,出现骨质疏松的老年人,医生也在一边提醒注意安全管理,对于部分老人出现骨质流失的,提醒适当补充钙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饮淡茶,适量喝纯牛奶,经常晒太阳都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此次活动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使社区居民知道了科学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性,社区提供健康服务平台,传播科学健康知识,引领健康生活。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