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新谊社区开展祖孙同堂迎冬至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2-20 11:18

罗湖家园网讯:

在冬至来临之际,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2021年12月18日开展“祖孙同堂迎冬至”创意黏土趣味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




“数颜色”的热身游戏瞬间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社工通过PPT讲解关于冬至“祭祀、食、礼、娱”的习俗,了解饺子、红赤豆糯米饭、馄饨的传说,学习“九九消寒图”,课堂上大家都听得很认真,主动分享自己以往过冬至的一些娱乐活动;接着进入到DIY创意环节,祖孙根据自己的想法增加创意共同完成手工作品,利用黏土制作五彩斑斓的“饺子”,通过粘土制作,搓、捏、揉等多种形式体验了动手操作的快乐,在趣味手工中体会冬至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工邀请小朋友们分享自己的作品“彩虹饺子”、团团一家子”、“饺子宝宝”等等作品,现场气氛热烈,感受到脉脉温情。




此次活动以冬至节日为载体,搭建一个集节庆、娱乐、祖孙互动于一体的平台,了解冬至习俗,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祖孙沟通交流。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