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扬国粹,弈棋乐”新谊社区开展青少年围棋兴趣小组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2-08 09:48

罗湖家园网讯:

围棋是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围棋锻炼人的思维和思考能力,促进其调动自己的一切智力与非智力因素与对手进行博弈,调动未成年的潜在能力。2021年12月4日,由新谊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扬国粹,弈棋乐”青少年围棋兴趣小组圆满落幕。


本次小组共5节,课程特邀略技围棋工作室高老师针对社区6-9岁零基础青少年进行启蒙授课,高老师通过易学易懂的儿歌形式、口诀记忆入手讲述围棋,介绍了围棋基础知识、围棋礼仪、吃子手段、常见棋形、死活要点、对杀方法等围棋知识,由浅入深培养青少年对围棋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小组期间,社工利用社群平台让组员们进行线上打卡发布练习视频,老师在线指导答疑解惑,保证知识的巩固和学习的连续性;最后一节小组,高老师让组员们两两对弈,针对组员的棋局进行分析,帮助组员查缺补漏,让组员能更好地掌握围棋技能;本次围棋课有效地激发了青少年的学“棋”兴趣,希望他们能够继续练习围棋锻炼技能,提升专注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谊社区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关爱、关护社区青少年的发展与成长,帮助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此次小组的开展也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搭建一个互相认识的平台,构建社区互助的朋辈网络,促进儿童青少年共同成长。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