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拒绝家庭暴力,让爱回家”新谊社区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1-26 17:50

罗湖家园网讯: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目前社会上存在着很多家暴现象,对于“什么是家庭暴力”,大部分人认为是那些造成严重伤害的情形才是家暴,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反家暴意识,改变对受暴的认知,提升辨识度、了解求助渠道。




2021年11月25日下午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新谊社区公园开展一次以反对家庭暴力为主题的“拒绝家庭暴力,让爱回家”反家暴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问题冲冲冲”反家暴知识问答、拼图小游戏、我为反家暴代言、发放反家暴宣传单页等摊位游戏进行宣传。摊位游戏吸引了社区妇女、儿童、老人等居民前来参与,知识问答游戏结合宣传单页更是将反家暴知识、遇到家暴危机情况应当如何保护自己、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求助等知识相结合,让居民在游戏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反家暴知识。本次活动还结合了关爱青少年眼健康筛查,为学生视力保驾护航,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反家暴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有不少学生甚至男性朋友认识到了家庭暴力会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了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杨诗韵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