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1-18 10:38

罗湖家园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食品安全科普讲座的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教育覆盖面,扎实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氛围,2021年11月17日,由黄贝街道办事处主办,黄贝街道新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深圳凯吉星农产品检测认证有限公司(F.Q.T)统筹的黄贝街道社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活动正式开展。


培训讲师结合居民日常生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区居民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基础知识,覆盖了“农药残留=不安全?”、“慎防米酵菌酸毒素中毒”、“食品安全五要点”、“年货选购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将专业知识与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情况紧密结合起来,让社区居民们能够学以致用,从而有效提高居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讲师与居民朋友展开热烈讨论,并为居民朋友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送上精美小礼品,现场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居民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常识,对日常生活很有帮助。


此次活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通过科普宣教讲座的形式,不断增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及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过此活动不仅把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性宣传出去,更是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深圳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建设和维护中来。

(来源:新谊社区通讯员:谭思敏、刘素玲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