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民生微实事:“救”在身边,从“心”开始 —新谊社区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1-16 14:41

罗湖家园网讯:

2021年11月12日(周五)下午16:00—19:00在金城华庭小区内广场开展着由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居民委员会、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救”在身边,从“心”开始—新谊社区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共有100名居民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减少和预防安全紧急事故的发生,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提升其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的能力,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有效地处理,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并且加·大力度普及宣传禁毒品,远离毒品,帮助群众学习如何分辨毒品样貌,为此开展新谊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参与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从而为构建平安社会、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由于活动开展时间正是在学校放学期间,大部分孩子们已陆续放学,跟着家长一起来到本次活动现场。孩子们平时遇上各类意外因缺乏经验而无力应对的情况较多,为此专业老师带领着孩子们跟居民家长共同进行安全急救演练。现场结合心肺复苏普及了急救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以及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出血包扎等急救措施,居民们热情高涨,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积极回答问题,大胆参与演练,在互动交流中学习了正确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


同时本次活动联动禁毒知识普及,现场摆放毒品仿真品及亚克力知识牌,帮助居民学习生活中应该怎样识毒、拒毒等知识,教育广大居民群众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参与居民说道:参加这次宣传活动内容很实用,会把了解到的知识回去后讲带给家人听,进行家庭宣传。


“救”在身边,从“心”开始—新谊社区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已全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应急避险救护能力,为打造平安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