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民生微实事:“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新谊社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进校园,培育青少年爱国情怀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1-10 17:57

罗湖家园网讯:

为培育爱国情怀,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发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由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居民委员会、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尚客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新谊社区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于2021年11月9日下午14:30—17:30在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二部)操场举行,现场面向二年级四个班级学生,共服务两百人次。




为让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走进辖区学校里,摒弃传统枯燥无味的讲座形式,将文化娱乐、手工制作与爱国文化教育有机结合,以多元化的活动板块,趣味性的游戏设置,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把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参天大树播种到每一位学生心中。活动开始由非遗传统文化节目演出进行开幕,演员夸张的面部妆容,独特的服饰打扮吸引了青少年们的注意,大家纷纷被眼前的粤剧、变脸人物感到震撼,在节目开始期间,大家认真听讲,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随之活动现场摆放七个展板及人物展板,分别为古代爱国人物:岳飞、屈原、司马迁;现代爱国人物:钱学森、钟南山、袁隆平;以及社区文化背景。由专业讲解员为青少年宣讲每一位人物背景故事,用爱国人物事迹起带头作用,以传承爱国人物光荣事迹激励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活动现场区域还设置文化区域,分别有书法展位、皮影人展位,以及游戏区域展位,内容丰富多样化,青少年们拿起毛笔写下爱国诗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体验游戏拼图、摸石过河等,现场热闹的氛围,引起了广大师生前来参观,并纷纷点赞社区举办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本次社区将爱国主义教育进入校园,不仅能激发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还能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相信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懂得现在生活来之不易,还进一步激发和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奉献社会的意识。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